师生共奏 胡声悠扬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2-02-18

20111226日晚七点整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张婷婷师生二胡专场音乐会准时开演。当张婷婷老师所演奏的《火—彩衣姑娘》旋律响起,灯光映射,全场屏息,随乐曲中的明暗虚实,刚柔变化而牵动观众的心,一曲奏罢,将作品中无穷的意韵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一动人的演奏亦为这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

随后,张婷婷老师的学生分别上台演奏,表达不同曲目所流露的情感以及汇总这一学期来的学习成果。时有《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葡萄熟了》展示热情欢快的维吾尔族民风民俗,时有《月夜》《烛影摇红》等刘天华先生所作的二胡名曲让人沉浸于悠扬的胡琴声中,更不乏《洪湖人民的心愿》《山村小景》这类经典二胡曲目所带给观众不同地域不同时代的视听享受。几首曲目完整的演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发人深思。张婷婷老师携手倪晓云老师带来一首《第一二胡狂想曲》,在高超的技巧及律动感十足的节拍中展现浓烈的音乐风格。音乐会进入尾声时,观众仍沉浸在动人的胡琴声中,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最后,一曲张婷婷老师与音乐系全体二胡专业的同学所带来的《赛马》为音乐会划下了句号。这场音乐会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与民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更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