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迎新年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2-02-18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联手举办的“厦门牛庄之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2新年音乐会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三大报告厅开演。到场的有党委常务副书记、学院副院长鲁同安教授,学院副院长戴一峰教授,学院副院长雷锐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必华教授以及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领导和老师。

晚上7:00,在系主任杨镇教授独创的民乐合奏曲目《英雄赞歌》那汹涌澎湃民乐声中本次的高雅音乐会激情开演,那澎湃的音乐声一下就把气氛带到了最高潮。接着的节目同样是让观众体会到了音乐的无限魅力,有王行行同学演奏的《波西米亚随想曲及爵士变奏》那由悲伤的情感转到欢乐的歌唱,也是陈琴老师那优雅的古典舞,再有喻歌老师那优美的声音所诠释的歌曲《我亲爱的爸爸》和《亲爱的名字》,还有由音乐系的李凌燕同学和黎富杰同学所带来的感人的《告别时刻》,更有高川老师那高亢浑厚的声音所演绎的《今夜无人入睡》以及系主任杨镇教授为高川老师量身订造的《我们是今天的中国》,一段段优美的旋律,一声声的美妙歌声,把在场的观众带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音乐领域,让音乐更加的深入人心。

  最后,在由系主任亲自指挥的大合唱《怒吼吧,黄河》来为本次的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那激动人心的歌声,让观众再一次的体会到音乐对人心灵的一次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