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团训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4-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团训于4月16日下午举行。


团训总共由五个游戏组成,分别是萝卜蹲、学堂测验、五毛一块、你画我猜和重头戏撕名牌。

主席和办公室的同学先讲好了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着重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毕竟安全最重要。



第一个游戏萝卜蹲开始了,每个部门出两位同学,先派出一位同学参战,另一位同学替补。第一轮,题目是乐器,大家都纷纷思索起来。游戏开始,大家随着节奏拍着手,不时有吃螺丝卡壳的同学无奈的退出队伍。第四轮比拼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节奏越来越快,气氛越来越紧张,最终文体部的同学横扫战场获得了本轮的胜利。


“音乐系的教学秘书是?123开始”,说时迟那时快,叮的一声抢到的同学大声报出答案;“周玉婷老师”“恭喜这位同学加一分”。正在进行的是第二个游戏学堂测试,各参赛队伍都想勇拔头筹,眼看别的队抢到答题机会并顺利加分,不少队伍急得长吁短叹,直跺脚,有的队为了扳回落后的比分,不待裁判说出“开始”就迫不及待冲向铃铛,反被取消资格,惹得在场观众一片扼腕叹息。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五毛一块的游戏中,男生是一块,女生是五毛,绕成圆圈走,按口令组成相应钱数。“5块5”随着主席一声令下,大家快速凑齐钱数抱成团,落单的同学就只能跟大家Say Goodbye了。



在你划我猜的环节里,比划的同学使出浑身解数,手脚并用的比划着题目,尽管猜的同学十分认真的思索,却还是时不时说出一些脑洞大开的答案,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万众瞩目的压轴之作-----撕名牌终于开始了,每个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每十分钟会有一名队员出发。撕名牌是从running man里引伸出来的游戏,running man在电视里看过很多次,这次能终于能够亲自上阵,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游戏开始,有的同学选择观望,有的同学却早已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找到自己结盟的伙伴,准备大撕一场。还没出场的同学则在原地望着楼上,若有所思,仿佛正在思考着自己进入战场后的策略。


最精彩的要数学术部的薛兰兰和外联部的赵小峰的战斗了,赵小峰同学发挥身高优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铃儿响叮当之势抓住了薛兰兰的名牌,而薛兰兰同学巾帼不让须眉,身轻如燕,眼疾手快,身手矫捷,干净利落,同时也抓住了赵小峰同学的名牌,最后的最后他们两个同时撕掉了对方的名牌。



最后由文体部获得第一,外联部获得第二,青工部与督导部并列第三。



团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学术部的王程程同学说:“这次的活动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也留下了我们大家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