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声乐教研室“嘉庚之音”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5-13

我校音乐系声乐教研室开展“嘉庚之声”系列声乐交流活动,并分别于5月9日、11日与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进行交流。

我校鲁同安书记同音乐系系主任杨镇、音乐系音乐学辅导员吴煌及音乐系吴佩文教授、喻歌老师、李根老师、吴蓁老师、高川老师、褚震老师一起前往两所进行交流。

5月9日,一行人前往福建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彼此交流共有声乐讲座、两校领导交流及交流音乐会三项议程。

当日下午,吴培文教授的讲座吸引了大量的专业学者、学生及声乐爱好者前来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陈雅真在讲座后表示受益颇多:“吴培文教授在声乐方面给予我很多启发,虽然我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但这场讲座对我来说仍给予我很多值得学习的知识。”

我校鲁同安书记与音乐系系主任、音乐系辅导员吴煌一同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洲、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骆积强就两校音乐相关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会晤。会中,两校领导就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改革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间接与经验。

在与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和集美大学的交流中,最为吸睛的就是交流音乐会。喻歌、吴蓁、褚震、高川四位老师带来了CARMEN、DON CARLOS、LA TRAVIATA等经典歌剧选段。喻歌老师在歌剧LES CONTES D’HOFFMANN 的选段中所扮演的角色俏皮可爱,与钢琴伴奏李根老师的客串互动引得观众一阵掌声。而在歌剧LA BOHEME的四重唱选段中,四位老师扮演的角色各有特色,性格鲜明,角色被演绎的活灵活现。“虽然歌曲的歌词不能理解,但是老师们的声音与表演让人无法将注意力转移向别处,让我充分理解了什么是‘音乐是不分国界的’。”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廖璐说。

此后,嘉庚学院音乐系“嘉庚之声”高校声乐交流演出还将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