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嘉音合唱团”在全省大学生合唱比拼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音乐系 曾晨笛  2017-06-20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项目暨2017年全省大学生合唱节的获奖名单。由我校音乐系“嘉音合唱团”演唱的两支歌曲《梁红玉》、《il bianco e dolce cigno》(《洁白美丽的天鹅》)均获得乙组二等奖。

  此次合唱比拼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于5月在福州举行,共有57所高校的74支合唱队伍参赛。经专家组评审,共评出甲组一等奖1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1个,乙组一等奖10个、二等奖8个。

  “嘉音合唱团”由音乐系学子组成,音乐系教师叶友琳、王璜、郑彬彬3人分别担任指挥、钢琴伴奏和舞台艺术指导。合唱团此次获奖与平时的努力分不开,他们每周坚持排练三至四次。合唱团成员张家齐介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备赛,每个成员都必须经历严格考核方可上台表演。”此外,音乐系主任杨镇多次赴现场观看合唱团的排练,并在技术、声音方面给予了许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