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指弹吉他演奏家陈彦宏在我校成功举办音乐会

作者:撰稿:林天赐  来源:音乐系  2019-04-25

为了加强两岸音乐交流,扩大音乐学子艺术视野2019424日晚上1900由音乐系主办音乐系特邀台湾著名指弹吉他演奏家Henry陈彦宏在我校主三大报告厅举办独奏音乐会

陈彦宏老师用他的演奏向我们诠释了,吉他不再只是作为歌唱的“配角”是主角。

一首古老的龙让我们打开了吉他的东方神韵。随后,吉他在陈彦宏老师的演绎下,它发出了你所能想象到乐器的声音,古筝、鼓、弦乐器等,甚至演奏出了整个乐团的震撼效果,完全颠覆了你对吉他这一乐器的了解。一首火焰之舞无论是在精湛指法技巧上还是在声音的效果上,每琴弦的跳动都赋予了火焰新的生命。打狗柳桥讲述的是陈彦宏老师的故乡,通过陈彦宏老师用吉他“诉说”的对家乡的热爱,也让我们在美妙的吉他声中对高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接下来通过北欧华尔兹,我们去往北欧,伴随音乐的响起渐渐感受温度的下降,体验一番别有情趣的北欧之旅。

吉他也有东方的韵律,陈彦宏老师的精彩演出让我们深刻的感受位“主角”所带来的震撼!